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试着改变自己,提高你的抗压能力,适应当前的生活状态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12-06 20:03:28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试着改变自己,提高你的抗压能力,适应当前的生活状态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现代人要适应当前快节奏的生活,面对生活中形形色色的各种问题,有一定的抗压能力,来应对可能出现在你面前压力,有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来适应,有的人就可能不适应压力而出现一些负面情绪,怎样应对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呢?你可以照着下面的方法试着做做。
 
有充分的自信  许多人都有动力去改善自己,克服挑战,提高幸福感。然而,由于忙碌的生活中充斥着越来越多的信息和外部压力,我们越来越没时间自我反思并将意图转变为行动,但我们对自我完善的欲望并没有减弱。
 
无论是在健康、工作、人际关系,还是创造性等方面,都可以帮助我们重新定位我们的优势、技能和能力,以实现我们的目标。
 
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写下你的个人成长计划你是谁、你想成为谁,体现为多个具体的、可实现的目标。如果你把目标写下来,并定期与朋友分享,你更有可能实现目标。  
 
选择一些你认为现实的、相关的、你能坚持一段时间的活动。保持并不意味着不允许偏离,有些情况可能需要你改变你的安排,比如为了帮助朋友而改变健身计划。
 
一次挫折或一次严峻的挑战可能会阻碍你的进步。提醒自己,最终的评判者是你自己。

提高抗压能力  虽然日常生活中包含了不可避免的麻烦、压力和问题,但这也为我们提供了机会,让我们更纯熟地解决我们的问题,增加幸福感。
 
应对不确定性带来的焦虑:我们想要理解、管理和预测生活中的事件。然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往往会导致焦虑。不要用不健康的方法来应对这种焦虑,例如,用冲动获得的不准确信息来填空,而是用好奇心来拥抱不确定性,并对新信息持开放态度。
 
这个过程将帮助你学会忍受不确定性,这样你就能更好地应对焦虑。与其寻找确定性,不如对通向确定性的过程感到好奇。
 
为让你沮丧的事情设定目标:为处理你每天的压力设定 5 个小目标。把目标分解成实际的步骤,按时完成,每周监控你的进展。
 
选择一个榜样来解决问题:选择一个有毅力的榜样,并决定你如何跟随他的脚步。试着找一个和你有类似问题的人,理想情况下,你可以和这个人面对面,或者通过其他方式和他联系,探索他是如何坚持不懈克服挑战的。
 
培养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大自然具有巨大的治疗潜力。每周至少花一个小时,用来探索大自然。在树林里、公园里、小溪边、院子里尽情探索。你可以将自己的印象和感受写下来、画下来或描述出来。

调整自己的期望值  最大化者总是希望做出最好的选择,比如他们花费大量精力来阅读标签、查看消费杂志、尝试新产品,他们也会花更多的时间比较自己和他人的购买决定。相比之下,满足者的目标是够好”—不管是否有更好的选择,当一件商品符合他们的标准时,他们就不再寻找。  

尽管最大化者比满足者更有可能做出更好的客观选择,但最大化者从他们的选择中获得的满足感更少。最严重的最大化者对自己的努力最不满意。与他人相比,当他们发现自己做得更好时,他们并没有从中得到多少快乐;当他们发现自己做得更差时,他们会感到更多的不满。他们也更容易在购物后感到后悔如果购物让他们失望,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
 
由于过高的期望和对后悔的自我实现的恐惧,最大化者更容易抑郁和完美主义。他们需要增加对生活的满意度来改变这种状况。

学会调整生活节奏  我们过着高速运转的生活,每时每刻都像是在与时间赛跑。许多人说,尽管他们每天都做很多事情,而且大部分都很快就做完了,但他们仍然感到有压力,没有完成任务,很累,似乎永远不会到达待办清单的终点。他们觉得自己是在与生活赛跑,而不是真正地生活。
 
在某些情况下,加快速度可能是可取的,但近年来,我们进入了一个回报递减的阶段。尽管人们加快了几乎所有的事情,但我们并没有更快乐或更健康。这就是慢运动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的原因。
 
当人们处于放松、柔和的状态时,大脑会进入更深、更丰富、更微妙的思维模式,心理学家称之为慢思维
 
1.
从小处开始,逐渐减速:循序渐进地减速比急刹车要好。开始时小幅下降,然后逐渐减速。

从几个方面开始:选择一个或两个你通常会快速通过的领域,放慢这些领域的速度。比如一周至少有三顿饭吃得比较慢,一周至少慢走一次。
 
2.
专注:有意识地专注于平静的体验,比如看浮云、看日落、感受微风,或者聆听风铃的声音。你可能会发现,大自然的节奏是缓慢的且令人愉悦。
 
3.
远离电子产品:创造无电子设备的时间或区域如下午6点以后不用手机或不在卧室看电视。
 
4.
学会说:学会说,避免工作排得太满。

设定目标 缺乏人生目标,会让我们把这个世界视为一个危险的地方,从而引发焦虑和抑郁。
 
每个人都有一个愿望清单:有朝一日要做的事情、希望实现的目标,以及有时间时想去的地方。目标促使我们展望未来,并认真思考如何实现我们的希望和梦想。
 
我们可以通过思考和讨论那些对自己有重大影响但仍未进行反思的事件来保持人生的意义和目的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反思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其意义和目的。
 
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改变自己的心态,生活方式,行为模式。努力适应现在的生活,提高自信,提高抗压能力,不断进步成长。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