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平凡非平庸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9-23 20:22:54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平凡非平庸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日常生活中会有这样的现象,老是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自己应该比现在生活得要好,自己理想的工作应该比现在的工作收入要高——总之对自己现状的各种不满,不能接受自己的现状。

一个人是否接纳自己平凡与否,就是接纳自我。当认识到自己的平凡,清晰自己与他人的边界,就不会白白虚耗生命的能量,浪费精力在纠结自我上,追寻那些不属于自我的人生。

接纳这意味着不管我们是否喜欢,都要勇敢地接受。

接纳的平凡并不等于没有目标,放弃奋斗,放任自己平庸无为,浑浑噩噩过日子。而是一种只重视过程对结果放轻松的想法。而恰恰是这种不强求,允许自己失败的豁达,让自己可以以最放松的状态,做最好发挥,反而获得好结果。

比如你在和朋友相处的过程中是否是真实的自己,真实的关系中可以有争吵,互相撕开面具,这就是真实的关系。和平共处,并非是真实的体现。

你如果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和任何人发生过这种真实的关系,那么你可能是讨好型人格,为了维持自己在他人心中的不平凡,只能压抑自己真实的情绪和想法,而出现这样的一种人格形式,并非是自己真实的人格。

远距离观看自己生活方式的机会,也接受自己平凡的能力。接受自己的一切和现状,在现实中成长,在真实中看清自己,了解自己,审视自己,接受自己。

很多人自我成长的目的,是要找到通达自由和幸福的路。而建构幸福的过程,就是要接纳自己真实的模样,对当下的一切保持欢喜和满足。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生活。

每个人对于生活真相的解读不一,随着年龄渐长,或许我们需要接受的第一个真相来源于自身:我是如此平凡。

在梦想被生活的真相遮盖之后,面对差距,你是能在一番挣扎后勇敢地接受那个真实平凡的自己,还是为自己继续铸造一个精美而华丽的面具?

接受了真正的自己,勇敢、坦然地承认我们的平凡且继续努力时,我们才有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提升自我。做真实的自己吧!而不是任何一个无法企及的人的影子。

人不能没有欲望,没有欲望就没有前进的动力,但是欲望并不是贪欲,贪欲是个无底洞,永远没有满足。接纳自己,接受平凡的自己,平凡中亦有不凡的世界和精彩。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