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创伤会传递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7-06-03 18:32:30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创伤会传递吗?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有很多来访者提到父母对自己情绪造成的影响。父母经历过创伤,那创伤会对父母这一代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经历创伤的父母又会对下一代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经历过创伤的父母会过于强调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他们的情绪趋向于不稳定,可能导致对孩子的忽视,使孩子无法正常融入人际关系

缺乏共情 经历创伤的父母缺乏和孩子的共情,会过度关注孩子是否优秀,经历创伤的父母可能会对孩子造成情感上的忽视和虐待。如果孩子不优秀,他们会容易在人格和价值上贬低孩子,这些情感上的贬低日积月累,会让孩子觉得我不值得被爱,从而形成了下一代的自我认同。而我们也会习得这种教育模式,习惯在与他人比较中贬低对方的方式,来表达对对方的期望,这就是创伤代际传播的过程。

缺乏安全感 经历创伤的父母会感到极度的不安全感和想要成功的压力,因为集体创伤使人怀有极度的不安全感。他们会在生活中充满担忧,对成功怀有巨大的压力,执着于努力奋斗。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成功来保护自己,消除无助感。当父母对子女的未来怀有巨大期望时,他们的内心或许在体验极大的不安全感。这种不安全感会传递到子女身上。

要求过高 经历创伤的父母会对孩子有着异乎寻常的成功要求,因而容易把自己会完成的愿望强加在孩子身上,从而给自己的一种安慰和弥补自己的缺失。

角色模糊 经历创伤的父母会和孩子过度卷入彼此的人生,边界混乱,子女反而承担着父母的父母或者配偶角色,需要去完成父母的未竟愿望。

缺少拥抱 经历创伤的父母会对孩子躯体忽视,缺乏亲吻和拥抱。 除去很小的时候,可以说,我和父母拥抱的次数屈指可数。身体连接是人类连接的基础,亲吻和拥抱等躯体行为是表达情绪很重要的方式。父母长期的躯体忽视,会让孩子很难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情绪。

情绪不稳 经历创伤的父母倾向于情绪不稳定,影响孩子的情绪状态。经历创伤的父母会情绪上时而回避冷漠,时而敏感易怒,和孩子之间很难建立起安全的依恋关系。这样会导致孩子不能在家庭中学会正常社会人际的规则和表现,因此长大后难以融入社会。

父母是否意识到情绪困扰,会不会主动的、正确的表达自己情绪?会不会对自己的孩子说我爱你,是否会拥抱和亲吻你的子女?学会用语言和身体表达爱,把代际创伤对情绪影响减少到最低,减少情绪困扰,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不断成长。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