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成就你现在的格局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4:10:52

 济南二安心理热点资讯你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成就你现在的格局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一个人过去的经历成就了现在的自己,过去的行为会影响现在的生活。大多数人都活在过去,重复童年的命运。改变从现在开始,未来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勇于创新,打破僵化的思维和行为模式,让自己驶入合适的轨道,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小的时候你习得的东西,是在那个时候那个环境适用的。但是长大后,你的环境改变了,你也改变了,曾经适用的东西就不适用了。

小的时候,你比较弱小,依赖父母生活,当父母忽视和不尊重你的时候,你压抑自己,不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要是利大于弊的选择。这个选择可以让你在当时的环境中生活得比较好。

但是,长大后,你进入社会工作,成为别人的下属、同事、朋友和爱人,你还是压抑自己,不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要,就会出现问题。因为他们和你的父母不同,他们需要你的想法和主张,也愿意了解和满足你的合理需要。但是因为你从原生家庭习得的模式——压抑自己,不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要,他们就会觉得离你很远,没法靠近和了解你,对你感到失望,对你产生误解,甚至会对你很愤怒。

僵化是指一个人的认知和行为不能随着客观情况,外在环境的变化而发展,被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所束缚,把过去的认知和行为固化,墨守成规,总是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

僵化相对的是灵活或者弹性。一个心理有弹性的人,他会着眼于现实,针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有不同的应对方式,他会结合不断变化着的实际,探索解决新问题的答案,他会灵活而有弹性的处理事情,活得自由、轻松而有新意。

如果想要生活变个模样,你就要打破以前的行为模式。一个人如何能去做一件自己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呢?

这就是现实检验,真实的经历检验出一个人之前固有的认知和行为模式是不合现实的。现实的体会比说道理有用,如果说道理有用,就不会出现那么多人知道了许多道理却过不好一生的情况。

想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做出与以往不一样的选择,你就需要真正看到和体会到那个不一样的选择对你而言是利大于弊的,那你就需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创造新的体验。


而第一步往往是最难的,因为内心充满了恐惧,因为习惯势力会支配你。

与过去一样的行为只会带来一样的结果,只有做不一样的事情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首先认识到自己不合理的认知和僵化的行为模式导致的问题,知道哪一个选择对自己其实是更好的。

其次以做实验的轻松心态进行现实检验,通过真实的经历和情感体会打破和松动自己不合理的认知和行为,获得积极的正向的成功经验。

接着多做有用的实验,让重复的成功经验,强化新的认知和行为,让改变变得更自然和习惯。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有朋友、家人、心理咨询师的正向鼓励、监督和引导,会获得更有效的改变和更新。

其实现实世界并非你想象的那样,很多人对现实世界的认识其实往往是不准确的,你以为世界不安全,其实世界比你想象得安全;你觉得犯错很可怕,一旦犯错就是毁灭性的结果,其实别人对你的犯错比你想象得更宽容;你觉得关系一旦被破坏就不能修复,其实关系比你想象得更坚韧,它充满生命力。

面对生活,我们如果能有做实验的心态,在很多个选择中间,尝试一下实验选择,看看这样做会怎样,再试试另外的实验选择,看看又会这样,这样就容易克服恐惧与不安的心理,轻松做出改变,进而扩大自己的知觉和体验范围,改变和更新自己的认知和行为模式,成为更自由更富有心理弹性和生活创意的自己。你走过的路,经过的事,成就你现在的格局。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