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关于婚姻那些事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21:49:38

济南二安心理热点资讯关于婚姻那些事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幸福的婚姻,美满的家庭是人们向往的生活,你对婚姻的认识对你的生活影响甚大,想要拥有好的婚姻是一件不断学习的过程。

婚姻是一件有关共同体的事情 婚姻的确属于夫妻双方,但我们并不是被自己皮肤的界限与世界隔绝开来的孤立个体。当我们步入婚姻生活时,就同时带入了自己生活里的许多人,包括各自的父母与亲友。最终,婚姻不仅属于我们自己,也属于与之相关的人们和包孕所有生命的本源——道德经称之为万物之母(我们可以将其代表的宇宙力量称为生命本源)。

婚姻是一个每天都要与伴侣重新结婚的过程 婚姻和生活一样,每天都是崭新的日子。即使和同一个人已经结婚了二十年,我们也总是在和那个人不断再婚,婚姻是一个需要每天更新的过程。

婚姻会被信念所滋养 在我们的世界里和生活中,(我相信)有一种创造性转化的精神在起作用,可以称之为。随着我们每一天的再婚,这种精神将呈现出许多新的可能性,这些可能性的内容包括:温柔、宽恕、冒险、尊重、共有的苦难、欢笑与亲密。

婚姻是激烈的 大爱对我们生活的引导并不只是为了和谐,而是去不断接近和谐和激烈两者,这里面自有其意义。有时候在我们的婚姻里,激烈要超过和谐,有时则和谐胜于激烈。如同在和谐中一样,激烈中也可以发现美。

婚姻是培养爱的温室 婚姻的目的之一就是让我们学会如何去爱和被爱。在夫妻关系的每一个阶段里,都有学习爱的机会,这个过程可以持续一生。也许我们永远无法在此生圆满这个过程,但我们能够不断提升。即便死后,也许仍会有婚姻的需要。

婚姻本身并不是最终的目的 虽然一桩成功的婚姻确实需要彼此对关系的承诺,但如果将婚姻理解成一个独立封闭的单元,它自身就是最终的目的,那就弄错了。当婚姻不以自我为中心时,反而更有可能成功。成功的婚姻往往离不开在婚姻之外找到的快乐和目标:尤其是在助人方面。帮助的人可能是孩子、其他家人或朋友,但也不要把大家庭和亲近的朋友视为唯一值得珍惜的对象。最终,成功的婚姻既能为自己的大家庭,同时也能为包孕一切的生命本源增添美丽。

婚姻需要幽默 在婚姻里,共同承受痛苦很重要,但分享欢笑也同样重要。没有幽默,没有玩耍嬉戏,婚姻就会变得凝滞起来。幽默会打开心灵和头脑的空间,让伴侣体验共同的欢乐,不会把他们自己搞得太严肃。夫妻之间有时需要互相取笑。

婚姻需要神秘感 对已婚夫妇来说,承认和尊重另一个人的隐私也很重要,那是对方不能被知道和不需要被知道的一面。这个私密的与不为人知的一面,也是他们的美好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有隐私的一面,那是个超越了关系的属于自己的内核。

婚姻是一项圣礼 圣礼既是一种有限的现实或关系,但它同时又作为一扇通往生命本源的窗户,所有的生命都在里面展开。两个人之间那种忠诚的、充满爱与信任的关系的确能够成为这样的一个窗口,它可以是人们寻找生命本源的地方。结婚仪式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帮助伴侣当众明瞭和确认自己的希望,即他们的婚姻将成为一项圣礼。

在过程的情境里,这些建议可以针对所有不同的婚恋形式,它们都可以被纳入结婚誓词,但更重要的是,它们也可以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夫妇之间善意的行为,这就像是一种私下的誓言。成功的婚姻会经常更新这些誓言,有时是公开的,但更多的是私下的。在日新又新之中就有一种美,更新本身也是一项圣礼。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