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当脱去外衣之后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2-02 21:40:41

济南二安心理分类保健>当脱去外衣之后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爱与被爱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又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验,甜蜜,幸福,喜悦,享受爱与被爱的过程。可是有一部分人在这个过程中却会有一种隐隐的痛感,一个人在亲密关系里遇到事件时才会有痛苦的感觉,而在其他工作或者平常人际关系里无法发现它的踪迹。并且,如果追溯到幼年经历,通常大家都会感觉很好,丝毫意识不到有任何问题,但在现实层面的亲密关系里却屡屡受挫。为何会有这样的感受呢?

74A26EB5BEE6.jpg

  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越来越多的独生子女身上,就是父母会把他们所有的寄托,希望,未解决的情绪一股脑投射给了这一个孩子,并且这个孩子在接受时,因为没有其他孩子分担,他会觉得这些所有情绪给他的都是应该的,父母就是宠爱我的,他们爱的方式是对的,我也自然这样生活下来。但是一旦有了自己的恋人,爱人之后便会出现问题,总是觉得对方对待自己不够好,不会象自己的父母那样对待自己,给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还会吵架。觉得自己受了伤害。把愤怒不满全部投放到了对方的身上,感到自己非常委屈。在很多时候,你习惯性的感受爱的时候,那个爱的表达与理解出现了巨大的错位。

  童年时父母与孩子的互动模式,以及很多习以为常的情绪、生活的细节,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对关系的需求和对爱的理解。从小接受到的全部宠爱中,需要重新分辨哪个是有益的,哪个是伤害自己与关系的方式。要有勇气从习以为常的关系里跳出来,审视你的原始关系究竟带来的影响是什么,在你接收到所有投射后,是否愿意面对与修复潜藏起来的伤痛,打破原始家庭里的情绪处理方式,开始真正的拥有自己的感受和生活。

  只有接受自己,正视自己经历的所有情感过程,回归现实,这是一个打破与重塑的过程。要改变习惯已久的方式不是一下就能转变的,需要时间来修复,需要勇气来面对和承担,原生态家庭的影响也不会立刻就会消失,家人与爱人共同面对,相互关爱,彼此理解与支持,共同走过这一阶段,相信你的爱人,接受爱与被爱,了解自己的需要,让这些隐痛消失,学会疗伤。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