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需要家人的共同关注和努力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原创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10-06 20:47:26

 

二安心理分类保健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需要家人的共同关注和努力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逐渐加快,60岁以上老年人的数量不断增多。各种老年病的患病率也在上升,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老年躯体病以外,老年人的心理疾病的发病率也在增多,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退休离开工作岗位对老年人来说是一个重大事件,心理需要一个调节过程,有些人的心理调节能力较强,能较快适应晚年生活,有些人的心理调节能力差,心理落差大,会郁郁不乐,长期下去可能会发生心理疾病。当你的父母退休后需要你的安慰和照顾,更需要家人心理上的支持。当你发现老人情绪低落,不思饮食,去医院查体没有躯体疾患,这时要注意老人的心理是不是出现问题。针对这样的问题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有下面的建议:

75526AD6E840.jpg

一、制定计划 帮助老人制定一些灵活多样的生活计划,保证老人每天都能花点精力完成,病经常对老人的进步做出肯定。

二、纠正观念 很多认为老人年龄大了,退休在家就该该清福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这要做会让老人觉得自己现在是个无用的人,有必要让老人发挥余热,对老人所做的事情尽量少插手,让他感到自己的价值。

三、观察睡眠 根据具体情况量身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每天定时起床,定时休息。家人要留意老人睡眠情况,发现睡眠时间减少,入睡困难,睡眠不沉或是睡眠时间突然增加,要引起重视,必要时到医院检查,以免意外的发生

四、安慰和谅解 当老人由于行动不便或是不小心损坏家里的物品时,不要埋怨和批评,亲人一句不中听的话会在老人的心中起波澜,甚至推入绝望的深渊。

五、注意言语 不要一味的要求振作起来,因为老人往往比较敏感,一味的要求他振作可能会是他加大沮丧和绝望,结果会使得其反。

六、观察情绪 如果出现对以前感兴趣的事情突然失去原来的热情,甚至不再去做了。有些老人为了不拖累家庭和孩子,往往会掩饰自己,这些都需要家人的细心观察,以采取措施。必要时及时求助心理医生的帮助。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